A fork in the road

Author Avatar
Duang Suse 7月 09, 2017

too naive to live>_<

学渣duangsuse

中考前一段时间,由于 过分自信(其实是不想学) duangsuse选择了保持日常打电脑…
而且蛮以为自己不努力就可以考上36中

36中是本地的一所较差的高中,其的确属于[中间]档次.上面的一中三中,比它 高的不知道到那里去了 而下面的学院附中又是一绝低

于是呢?自然天道酬勤….本suse所在的五中照常年年红,而duangsuse呢?本来这种自制力应该去少管所留在二十二中
然而由于非常巧妙的原因一不小心进了五中…于是全体五中学生的欢呼下我落榜

可以借用Rachel曾经说的一句话:所有人的狂欢是一个人的孤单. 他是有能力参加自主招生考试的,我没有.但感觉是相同的

这是早在意料之中的,可能是本来不喜欢传统的,也是母亲一家族基本没人不走的路—初中->高中->大学->研究生

那么孩子考得到底怎么样 呢? 我不想隐瞒,看下表吧.

学科 成绩 满分+评价
语文 80.5 120可以支持支持,挂
数学 31 120这可是程序设计蕞需要的东西呢~
英语 94.5 120厉害了我一个翻译Androlua的英语分真好
文科综合 46.5 130
理科综合 84.5 130
体育成绩 24.7 30班上倒数
实验操作 A A同下
信息技术 A A全班都是A,不想说.真善美只是可望不可及
加分 你说成天上补习班能加分?
总分 361.7 650

我不想多说,举个例子,我表哥考了500多分,我们班里不少人都是五百六百多

三百六是什么概念? 和四五中的分数线差200多分,和三十六中差80多分,即使很差的学院附中,也有3分多的差距
查到了成绩以后,我比较感到意外,但没有说话,默默的去干之前计划的事了.具体的情况可以见我的telegram频道:duangsuse Throws

或许我从小就不是一个适合初中->高中->大学->研究生的孩子

幼儿园,似乎没什么差别,和别的张祥如小朋友一样,都天天只会 :pill:
学前班,差距就开始出现了–当别的小朋友总是拿满分的时候,我每次总是差辣一丢丢

可以说是我的错,也或许是我妈的错.毕竟我小时侯回家就是天天玩…到底是怪我妈不检查作业还是怪我没有做?
于是啊我就只记得我一生唯一考好的三次

  • 第一次是在学前班,为了鼓励我老师特别给我这种学生加了个暑期优惠,改错算满分..我当时写错了一个拼音,但依然获得了满分…
    满分对于别的孩子自然是常有的事,我到初中以后经常听见老师说有家长说他们的孩子小学时经常考满分..
    或许是长期学习差吧,心理为了自保最后选择了无视…
  • 第二次是小学六年级,英语一次不小心考了满分(100),但那次以后数学就开始变差了…
  • 第三次是初三吧…生物不小心考了47? 这不是满分,但却是全班唯一的一档…然而以后就没有了
    唯一的一档,我想这是我在这个不重要的科目上拿的第一次第一,也是人生中第一次第一
    注:由于仅有那么一次而已,本版部分同学会以嘲讽的音色讥笑伤永仲,suse不想吊他们

我的成绩就一直这样,说好不好,说差不差.

我那段时间希望的就是能一直保持,然后继续向其它同学一样初中->高中->大学->~~研究生~~,我那时不喜欢因学历看不起别人.

即使这样,我也发现因为学历瞧不起人,或许是人们的天性.当我看到一个同学家长的户口上文化水平一栏赫然印着专业高中好像是这样的吧 时,我立即想到了”怎么才是这个学历”,即使我后来立刻消灭了这个想法…
题外话:别的小孩被允许放学回家打游戏(玩电脑),而我不行. 然而最后?还是我最差.

一直到了转到襄阳五中的第一次考试.

我的数学(当时只考了数学) 非常的差,我不记得是多少分了,但我想自来五中我的数学一直没有及过格.一直是30多分
开始,班主任专门找到我,给我做思想工作,如是考了几次,将来为建设伟大祖国学习知识的优等生,是不能由一个以后当工地上干活的民工假装的,老师和同学们也拿鸭嘴笔在手册中专门为差生,小心着点!的位置记下了我的名字
之后的成绩一类的,我觉得没必要多说了,就是那个样子.

咸鱼陷计算机里的往事

不能算从小就爱好计算机和折腾

The deep dark history…

好吧其实我最开始只会Play游戏
大概在七岁?第一个游戏是个Flash游戏….
然后..之后…我记得当时还是用Google的
那时我一直是Windows的忠实用户,,,
然后我还记得我利用从一些垃圾不良心软件站和家里的盗版根据GNU的说法,这个叫未授权复制更好软件光盘
自己整理了一个多元化软件包(公开了黑历史啊,当时就叫这名)(那边的膜法师别叫中央!我已经于24h内del掉了!)
之后呢…忘了…>_<

认识GNU/Linux

我认识GNU/Linux(当时称之为Linux…~) 居然是因为我爱挖坑钻的特殊癖好和一次偶然
大概是我小学的时候吧,有一段时间我特别喜欢wifi破解(我当时就是这样叫的)
于是就不可避免的被学安全的网友们安利了一波BT5啊,CD Linux啊,Beini啊…

BT5即Kali的前身,CD Linux是一个小巧的发行版,Beini是基于TinyCore国人定制的一个热点安全发行版,其有小名叫奶瓶作者已被抓(当然放了)

但当时我并不想了解太多,便停止了一段时间.那时我在折腾老毛桃的PE,,,

后来,一个东西出来了,它把我拉入了一个大坑..也是以后所有坑的基础,吃惊地,它和qihoo360有关
当时我非常依赖大数字的安全卫士….于是我就知道了一个叫急救盘的功能

可能是害怕微软有诈,360没有使用WinPE作为基础系统,而是使用定制的PuppyLinux+wine来运行基础程序
我不知道为什么360会在关于那里加一个感谢开源项目的标识.或许是为了避免开源社区抨击吧,或许是内部真的有良心人员吧,但我确实看到了那个生疏的单词—Linux

于是后来的事情就不难推测了,走到今天,我淌了无数GNU/Linux发行版的坑,像Puppy,TinyCore,MacPup,Deepin,LinuxMint,Ubuntu,Debian,Fedora,OpenSUSE,Elementary,Arch,Gentoo…

我有一段时间喜欢openSUSE和Fedora,我的网名多取duangsuse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
入了GNU/Linux大坑还愁没小坑入?

于是我又陆续入了Vocaloid调教及其它活虽然都不好(在戒呼吸吧可以找到我的一部分作品),视频特效(VFX),LMMS作曲,GIMP图像处理当然如果是画画就不行,Blender3D建模(然而只会做一些杂活),等等.
然后是酷安的妮妮萌萌事件使我认识了Trumeet,Rachel,neoFelhz等dalao…
感觉自己马上就变成了小白…于是我去学了程序设计,并把它作为主业看待 学了也是个渣(
然后就是参观FSF网站和认识开源硬件了…然后就是逆向工程虽然坚持尽可能用自由软件而且技术差…
于是你们就可以看到现在能力被分成多个板块的我了~ >_<
样样通不如一样精 —duangsuse对比Trumeet,Rachel等大佬

Trumeet的应用已经被多位dalao钦定,duangsuse的垃圾怎么可能有人用…. :see_no_evil:

其实duangsuse的项目单上未必没有不能搞大新闻的,抛开现在连基础构造都没有的Semic不说,新加入的Dropage,为Android准备的Ports系统其实不算吧,,,顶多是个软件获取&自动化Hack工具是为了替换现已陷入难题的Coolapk,专门为潜心搞技术的人准备的,也拥有社区的功能,另外提供打包 LuaAPI来获取&编译包.是一个正常的替代品…但以duangsuse咸鱼的样子不知道该哪时才出了…

样样涉足,个个平平......

未来该何去何从

考前一段时间,duangsuse的计划是将来专门花几个月的时间学习一下,然后到 coding 的外包平台,码市和开源中国 做外包项目,几年以后以经验和成功的项目把应届大学毕业生下来(划掉
是不是很naive >_>

好吧现在有些人认为自己在家里跟着dalao们的开源项目学习是不行的,必须要有老师…

然后当然是技校了 :-O

本地的技术学校有信息课的
至于具体信息我了解了一下:
要上少量部分文化课 (语文数学英语)
可以自带电脑
学校的电脑系统是WinXP~10 :-X
有自习时间给你做任务
机房和服务器交换机的房间,比普通学校专业(废话
然后我看到的条件(仅仅是物理设施 比36中好

至于到底选择啥? :-X 不知道
等待未来吧